310期

【信眾信箱】

問心podcast有聲書線上開播

一、我非常喜愛《行天宮通訊》,尤其是其中的「人間行腳」,每篇皆有雋永的小故事,但通勤跟做家事時不方便閱讀紙本書籍,建議將這些發人深省的內容轉錄成廣播或有聲書,如此便可時時聆賞!
  (基隆市 林女士)
 

答:感謝您的建議。

昔日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宣講不輟,每每從日常中取材,並以善巧的比喻、親切的語言引領人心走向正道,不但傳達了正信理念,也為信眾帶來了平安;行天宮傳承師父宣講教化的精神,無論是宣講或出版刊物,經常以暖心小故事作為引子,帶出深刻義理,以及更多的感動。

這些日子以來,疫情起起伏伏,行天宮為安定人心,推出「問心Podcast」有聲書節目,無論您在何時何處,用手機即可隨時、隨選、重複在線收聽;行天宮每週分享一則五分鐘平安小故事,邀請您一起聽一聽、想一想,為心靈注入活水,也歡迎您分享給有興趣的親朋好友,一同問心、修心,學習生活智慧,獲得滿滿正能量,身心安定,同享平安。


二、想要參加「祈安大法會」,請問如何報名?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呢?
  (新北市 柯女士)
 

答:感謝您的提問。

每「祈安大法會」又稱「禮斗」、「拜斗」,是祈求南斗星君、北斗星君、聖神仙佛護佑平安,為信眾消災解厄、延壽賜福的科儀。行天宮於每年春季(農曆三月)及秋季(農曆九月)各舉行一次,自該月初一日開斗至初九日完斗,九天期間行天宮三宮全日開放參拜、不關廟門;執事、効勞生、志工茹素誦經,為信眾祈求消災解厄、延壽賜福,並祈願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今年秋季祈安大法會的「報名日期」自農曆八月初一日至九月初八日(國曆9月7日至10月13日),「法會日期」為農曆九月初一日至九月初九日(國曆10月6日至10月14日)。法會期間,歡迎信眾前來參拜,並可至誦經區誦念列聖寶經,一方面自我充實精進,按照經文中的義理落實於生活中,另一方面以共修的殊勝能量,共同祈願新冠疫情早日退散、社會祥和、民心安定、闔家幸福圓滿。

在此特別提醒您,法會期間
(農曆九月初一日至初十日)暫停收驚、求籤、祭元辰、祭關限、掩魂及宣講。並請記得於農曆九月初九日法會完斗後任何一天,到行天宮三宮事務所領取福壽糕與平安米,將 恩主公的慈悲護佑與家人一同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