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0期

【信眾見證】

善心善行修福慧

◎ 如人未遭逢 各有時節


人生的際遇或多或少都有運途不順的時候,但正如同樹木開花結果,都有它的季節性一般,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屬於自己的機緣。
 

在邁入而立之年後,我隻身來到臺北求職,想要開創自己的新天地,未料卻走得相當艱辛。先後任職的兩家公司都無預警地歇業,如此數年下來,收入時多時少,經濟來源始終無法穩定。日後再轉換跑道到桃園工作,職場上又遇到難以共事的同事,主管也不相挺,工作成效不彰,辛苦了半天,經常事倍功半。幾經長考之後,決定辭去工作,準備全心地應考公職。

 

準備考試的過程相當辛苦,不僅精神壓力大,經濟方面入不敷出,身體也出現耳鳴及高血壓的症狀。所以每當我到臺北的補習班上課之前,總會先到行天宮拜拜求心安及身體健康,並祈求考試順利,盼在不久的將來能考上公職,發揮所長。如此經過了兩年的時光,每次在行天宮敬拜 恩主公之後,都會感到身心無比安定,充滿了應考的信心與力量。

 

終於,在 恩主公的護佑之下,我考上了公職,回想起過去所經歷的點點滴滴,即使再艱辛,也等到了如願以償的這一天。隨後我遠離家鄉,到花蓮開始公職生涯,新工作帶來許多挑戰與動力,基於一本初衷的心,我努力做好每件事,並盡己所能去服務人群,就算辛勞,仍然甘之如飴。

 

然而,誰知一年多以後,感覺身體明顯出現狀況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第二期。頓時不知所措的我,第一件事便是到臺北的行天宮,祈求 恩主公保佑我度過難關。那天,我在宮裡跪著祈求平安,後來也在執事及効勞生的熱心協助下,於手術前數日參加祭關限。由於這是大手術,充滿了風險與未知數,我心裡難免忐忑不安,感恩慈悲的 恩主公給予我力量,讓我能夠勇敢地接受手術。所幸在恩主公的護佑及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之下,耗時五個多小時後,順利切除腫瘤,手術過程一切平安。

 

術後,我嚴格遵循飲食規範,謹慎調養身體,精神日益煥發,生活逐漸恢復正常。即便復健的路漫長,只要秉持「 恩主公常在我心」的信念,我深信身體可以復原得很好,並且安然化解所有厄劫。

 

如今再回想過往,雖然曾失意、痛苦、埋怨,若能轉念思考,也許這是上天賜予的考驗,讓我可以好好審視、反省、充實自己。我感謝恩主公的護佑,讓我有信心面對人生的低潮,相信經過這一番淬鍊,我更能活出自信,帶著滿滿的能量重新出發,創造更精彩美好的人生!

 


 

◎ 人齊心永溫馨


人在心在,專注陪伴,家庭常溫暖。-行天宮平安心語
 

將近四十年前,林女士舉家從高雄搬到臺北,經常聽到周遭親友說起行天宮的主神 關聖帝君極為靈驗,有天就和先生帶著年幼的兒子,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參拜,一進廟裡,內心立即感到無比寧靜,從此成為虔誠的信徒。

 

承蒙 恩主公疼惜,林女士一家人過得幸福、安定,不過她的先生始終十分牽掛住在高雄的雙親。林女士的公公、婆婆年事已高,幸好長年務農,身體還很硬朗,他們堅持守著農村老家,即使林女士與先生一再邀請,仍無意北上與兒孫同住。

 

後來林女士的公公,以九十歲的高齡,於睡夢中安詳離世了;林女士與先生不放心年邁的婆婆獨居在田野之間,因此開車南下,打算將婆婆接回臺北奉養。可是在北返的途中,林女士發現,婆婆上車之後,竟然一直偷偷地掉眼淚!

 

林女士看到婆婆傷心難過的模樣,心想:「婆婆從出生到老,除了偶爾旅行外,一輩子都住在同一個村子,那裡有她最熟悉的人事物,尤其是感情很好的親戚、朋友;即使公公不在了,對於婆婆來說,他們共同生活了六、七十年的房子,依然是她的家!她一定是因為捨不得離開,所以忍不住哭了。如果婆婆到臺北來,人生地不熟,想必很難適應;還是讓婆婆留在家鄉,她會比較快樂吧!」林女士與先生討論後,決定尊重婆婆的意願,中途折返,送她回到高雄。

 

然而婆婆終究年紀大了,不宜一個人住,她的三個兒子(林女士的先生為么子)則都在北部成家立業,若她不願北上,那該如何是好呢?林女士表示,照顧婆婆是媳婦的本分,於是和二嫂做了約定,妯娌二人輪流返回高雄老家。每月的十六日,林女士從臺北坐火車南下高雄侍奉婆婆,隔月一日再返回臺北,如此周而復始,從婆婆八十四歲到九十五歲捨報為止,未曾間斷;期間若適逢假日,林女士的先生及兒子也會返鄉團聚,共享天倫之樂,和樂融融。

 

在看顧婆婆的十多年間,林女士無法一直陪在先生、兒子身邊,起初,她常擔憂先生要兼顧工作與家庭,會不會太累?也很掛念就讀國小的兒子,是否好好吃飯、認真讀書?她說:「我在高雄的時候,每天夜裡都朝行天宮台北本宮的方向,默默祈求 恩主公護佑先生、兒子健康平安,只要想到神明一定會疼惜他們,我就能放下煩惱,安心入眠。」隨著兒子日漸長大,愈來愈成熟懂事,從作息、飲食,到品格、學業,完全都不需要家長擔心,林女士再無後顧之憂,終能全心全意地陪伴婆婆,安享晚年時光。

 

林女士的兒子從小受到行天宮正信理念的薰陶,心志清明,知書達禮,在 恩主公的福佑下成長茁壯,而且就讀的科系、當兵的軍種都能符合自己的興趣志向,退伍後更很快就找到適合的工作。林女士深信,是因為神明時時扶持,兒子的運途方能如此順遂。

 

最後,林女士表示:「萬分感激 恩主公對我們全家人的關愛,讓一切都能圓圓滿滿;也非常感謝每一位効勞生、志工,既熱心又貼心,使得這裡充滿溫暖的正能量,感恩再感恩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