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期

【信眾信箱】

線上學習 親子同行

一、平日會帶孩子去公園、親子館玩,但最近為了防疫,我們盡量都待在家裡;不知道行天宮是否有線上的課程,讓我在家也能陪孩子一起學習、成長?
  (新北市 黃女士)
 

答:感謝您的提問。

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,自一○二年啟用以來,即致力於規劃幼兒的德育學習,開辦學齡前親子學習活動,期能透過親子共讀、看圖說故事、創意美育等活動,讓道德的幼苗從小扎根,日後成為蒼鬱的大樹。 為了讓父母在家也能與孩子共學、同樂,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中山分館以學齡前的幼兒生活經驗為主題,推出「線上親子學習活動」;內容包括簡易烹飪、《弟子規》教學、唱跳課程、說故事、手作及有趣的科學小實驗等,透過一系列的影片教學,開發兒童五感與美感,培養多元能力,引導孩子認識世界,同時增近親子互動,促進家庭的圓滿與幸福。

 

如有需要,歡迎上網連結至行天宮親子館網頁,點選「最新消息」,即能進入溫馨、快樂的線上學習園地,為孩子種下善與美的種子。


二、請問行天宮的福壽糕僅在請領契孫平安袋時才會有嗎?如何請領福壽糕呢?
  (桃園市 林先生)
 

答:感謝您的提問。

每一年農曆六月廿四日是行天宮主神關聖帝君的聖壽日,身為契孫的信眾,會來向 關聖帝君祝壽,並至事務所更換契孫平安袋,同時請領福壽糕與平安米。 再者,每年農曆三月初一日至初九日、九月初一至初九日,行天宮三宮會舉行春季、秋季祈安大法會,為信眾祈求消災解厄、延壽賜福;當九天法會圓滿之後,登記參加法會的信眾可以至行天宮三宮事務所,請領福壽糕與平安米,與家人分享 恩主公的德澤。

 

此外,行天宮三宮的濟世服務中,參加「掩魂」科儀的信眾,在儀式圓滿結束時,也須到行天宮三宮的事務所,領取個人的「開卦通知單」、福壽糕與福圓(即龍眼乾)

 

平時若信眾想要請領「福壽糕」或「平安米」,也可以到行天宮三宮的事務所詢問,服務人員亦會歡喜與您結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