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期

【行天宮點滴】

攜手齊心 共度疫關
行天宮捐贈防疫物資,守護第一線人員安全

五月中旬以來,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快速蔓延全臺,行天宮有感於第一線防疫人員身處高風險的環境中,安全防護非常重要,立即主動聯繫相關單位,瞭解實際需求後,以平日節餘編列預算,在最短時間內採購各項防疫物資,包括:快篩試劑、防護衣、防護面罩材料……以強化防疫量能,守護防疫人員安全。

防疫及時雨
 

為防堵社區疫情擴散,臺北市、新北市政府廣設快篩站,行天宮在五月廿七日送出第一批快篩試劑,共一萬劑,後續並再加送六千劑;六月十日則捐贈給雙北市政府共一萬件防護衣。新北市消防局人員表示,約略估算救護車每日出動六百趟次,每次兩位消防員,就需消耗一千兩百件防護衣,用量非常大,隨時都有短缺之虞,幸好行天宮快速馳援,真的是及時雨。

 

「防疫面罩」也是防疫期間的重要裝備,行天宮五大志業同體一心,從去年開始支援製作面罩,成為恩主公醫院醫護同仁的最佳後盾。今年五月,疫情漸趨嚴峻,志業體投入更多人力製作,希冀讓經常必須與民眾面對面接觸的人員,能有更全面的防護,保障大家的安全。

一份愛的託付
 

疫情中見到人間溫暖!行天宮在五月時收到効勞生的請託,欲捐出母親生前的投資報酬,為辛苦的防疫人員略盡微薄之力,並希望其中一些防疫物資,捐贈到兒子服務的南投縣消防局。

 

行天宮深深感受到効勞生實踐「慈悲為本,方便為門」的善願,更教育孩子懂得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,在瞭解與評估需求後,將這筆善款加上行天宮防疫物資捐贈專案的結餘,購置共三千件防護衣,捐贈給南投縣消防局,圓滿這份來自母親與外婆的大愛,也讓行天宮關懷的腳步,遍及更多需要的地方。

 

行天宮公益志業團結一心,誠心祈求 恩主公廣施恩惠,護佑蒼生,讓疫情盡快消弭,人人健康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