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期

【信眾見證】

耕耘心田 福緣連綿

◎ 打開善門 吉星高照


在「信眾感恩見證」上,楊女士有感而發地表示:「若能存好心、盡本分,多為他人著想、付出,相信 恩主公一直都在身邊,時時刻刻護佑著我們。」感
 

十多年前,楊女士的大兒子剛出生不久,很容易受到驚嚇,無論車聲、飛機聲、雨聲……只要一聽到較大的聲響,他就嚎啕大哭,晚上也常常無緣無故地驚醒哭鬧;楊女士不分晝夜地看顧、安撫孩子,身心俱疲。

 

有天她搭乘計程車,遇到一名親切和善的司機,隨口說起大兒子的情形,這名司機建議她說:「妳可以帶孩子到行天宮收驚啊!」她照著司機的話去做,抱著大兒子到行天宮台北本宮恭敬參拜,並且收驚;返家後,她訝異地發現,孩子的情緒明顯穩定許多,夜裡也可以安心熟睡,讓她深深感受到神明的慈悲,從此成為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。

 

常言道: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。」楊女士當了母親之後,才真正體會到養兒育女是多麼不簡單的事,後來家裡又陸續添了兩個孩子,她每天要照顧、教養三名子女,更是倍感艱辛。她說:「這十幾年來,幸好有神明相助,收驚使孩子的心神得以安定下來,而關於他們的健康、品格、學業等,如果出現任何問題,我也會來祈求、請示 恩主公,每次都能獲得很好的應驗,或是順利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。我的三個孩子都是 恩主公的契孫,在神明的關照下平安快樂地長大,真的好感恩。」 恩主公護佑的事蹟還有很多,說也說不完,點點滴滴,都是 恩主公降賜的福澤。

 

楊女士於自己和家人所屬的祭星日,會在誦經時虔誠跟拜,並且專心聆聽宣講,因此深切明白「修德敬神」、「心好命好」的道理。誠如行天宮平安心語所言:「祈願福神來,先把善門開。」期盼世人也都能問心行善,為自己積德造福,也讓社會更加溫暖祥和。

 


 

◎ 虔心敬神 天倫圓滿


「因為神明的照拂,我這一生才能如此順遂平安,家庭和樂美滿。」這是吳女士長年信仰 恩主公最真誠的感悟。
 

吳女士年幼時,有時會陪伴母親到九臺街的「關帝廟行天宮」拜拜,至今記憶猶新;行天宮台北本宮慶成後,已長大成人的她,更幾乎每個禮拜來廟裡親近 恩主公,五十多年來未曾間斷。

 

她說:「我在行天宮,不僅獲得信仰,也學會待人處事的道理,更親身體認到神明多麼靈感!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只要誠心地祈求,恩主公總會為我消災解厄,扶持我度過難關。」

 

吳女士的女兒,婚後遲遲沒有身孕,雖然積極就醫診治,希望卻一再落空,導致長期情緒低落;吳女士能夠同理女兒的心情,每次到廟裡參拜,都不忘虔誠地為女兒祈福,願她早日得子。 最後,女兒決定接受試管嬰兒的療程,承受不斷打針、吃藥的磨難;吳女士看在眼裡,心中萬分不捨。她說:「我只能來求 恩主公,護佑療程順利,而且一次就成功。承蒙神明疼惜,這樣的盼望果真實現了!」

 

女兒懷胎十月,順產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嬰,全家人都歡欣不已。吳女士表示:「當新手媽媽明明很累,女兒還是整天笑容滿面;家裡多了一個小寶貝,氣氛就更熱鬧融洽了。這一切都是上天的恩賜,萬分感謝 恩主公!」
 


◎ 人能悔罪 天必降祥


《孚佑帝君醒心真經》:「若能滌慮並洗心,從前作孽皆堪恕。
我們如果能夠清除妄念並且淨化內心,則過去犯下的過錯,就有機會獲得他人與上天的寬恕。

曾女士的兒子,從小到大成績優異,順利取得博士學位,役畢後也迅速找到高中教職;然而,他因為在學校無法實現教學理想,內心覺得很挫折,所以未經深思熟慮便貿然辭職,之後長期將自己關在房間裡,既不出門,也很少與家人互動,曾女士為此十分擔憂。

 

曾女士發覺,原本個性平和、待人友善的兒子完全變了,有時暴躁易怒,動不動就對她大發脾氣,有時又躲在房裡哭泣,食不下嚥、夜不成眠,有時則直接對她視而不見,讓她感到既無奈又痛心,不知道該如何和兒子相處。

 

有次她聆聽宣講,才曉得求職不順及心神不寧,均可參加祭元辰的補運科儀,趕緊來到 恩主公寶像前,稟報兒子的基本資料與狀況,擲筊獲得聖允,並於祭元辰當天虔敬跟拜,祈求神明護佑兒子元辰光彩,以期理智清明,能分辨是非善惡。

 

接下來幾個月,曾女士不斷地找機會,以委婉的態度、柔和的語氣,勸勉兒子要對自己有信心,一定可以走出低潮,未來依然充滿希望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有一天,兒子終於被曾女士的愛心與耐心所打動,在她面前痛哭懺悔,母子倆相擁而泣,化解了這段期間的對立與隔閡。

 

曾女士的兒子隔天立刻至身心科就醫,被診斷出躁鬱症;在醫師的專業治療及家人的陪伴下,過了一陣子,逐漸擺脫負面情緒的影響,心靈恢復平靜祥和,接著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,認真打拚,也對父母十分恭敬孝順,一家人過著幸福融洽的生活。

 

曾女士表示,兒子現在不但常主動找她聊天談心,還會關懷她的健康,體察她的需求,她很欣慰,也很開心。她相信,是 恩主公在冥冥之中,指引兒子靜心省思,重新步上人生的正軌,因此鼓起勇氣參加「信眾感恩見證」,分享兒子的故事,願在場信眾同霑法喜,共沐聖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