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8期

【信眾信箱】

道德心香 禮敬神明

一、關聖帝君聖壽那一天,我想帶著全家人去行天宮敬拜祝壽,但聽聞不用準備任何供品,感到有些疑惑,若空手而至,要如何表達我們的虔誠呢?
  (臺中市 周女士)
 

答:感謝您的提問。

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:「來廟裡敬神,未準備香花鮮果沒關係,敬神的香沒有買也不要緊,若一個人的心地善良,自然會散發出道德的馨香,這樣 恩主公最喜歡。」行天宮長年推動問心敬神的正信理念,鼓勵信眾以道德心香禮敬神明;信眾前來行天宮敬拜時,不需準備任何供品,只要雙手合十,虔誠祝禱即可。


而一年一度的 關聖帝君聖壽日(農曆六月廿四日,國曆八月二日),前來恭祝的信眾若能清淨身、心、口三業,實踐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:「讀好書,說好話,行好事,做好人。」心地好, 關聖帝君自然歡喜鑒納,賜予平安幸福。

行天宮虔誠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,感恩 關聖帝君洪慈護佑,當日台北本宮於早上六時三十分舉行「大三獻禮」。在莊嚴肅穆的聖壽典禮中同霑法喜,為生命增添正向能量、啟迪智慧、長養慈悲。


二、過去母親常去行天宮敬拜,也勤於誦讀《明聖經》,我在耳濡目染之下,也常到廟裡祈福、靜心;很想進一步瞭解行天宮出版的其他經典,不知道如何奉請?也怕自己不懂其中的深意,是否有注解過的版本呢?
  (臺北市 何先生)
 

答:感謝您的提問。

每部經典都是聖神仙佛慈悲傳世的智慧寶藏,蘊含人生之道,教示我們守五倫、修八德、行十善,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圓滿照顧了生活中的各個層面。

行天宮是正信修心的道場,日日課誦經典,為信眾消災祈福。行天宮目前已經出版的經書注譯,包括:《明聖經》、《呂帝心經》、《太上感應篇》,信眾可至行天宮台北本宮、北投分宮、行修宮(三峽分宮)請領,或向編輯室函索。此外,行天宮持續錄製「經典共修」影片,您也可以上網連結至「行天宮五大志業」,點選「網路電視/經典共修」觀看影片。目前共有《關聖帝君明聖真經》、《孚佑帝君醒心真經》、《司命真君靈寶真經》、《豁落靈官靈應真經》等四部寶典,提供漢語講解與國語講解兩種版本,歡迎您多加利用。

期盼眾善信一同共修,扎實為人處事的德基,圓滿我們的人生,日日修行,人人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