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8期

【信眾見證】

用心照顧命運

◎ 積累福德 運途順遂


行天宮公益志工戴女士說:「感恩 恩主公護佑我身體健康、神智清明,可以和親友互相扶持、相處融洽,還能貢獻所學、服務社會,人生豐富圓滿。」
 

戴女士長年信仰 恩主公,不僅自己勤於行善,也以行天宮的正信理念教養兒子。她說:「兒子小時候,我就常帶他來行天宮台北本宮拜拜;在他成長的過程中,我時常提醒他,除了誠心敬神外,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勤奮上進,並且要問心做事、慈悲做人,無形之中積累福德,自然運途順遂。」

 

戴女士的兒子聽從母親的教誨,從小到大認真讀書,也盡己所能幫助他人,承蒙 恩主公疼惜,畢業後隨即被心目中的理想公司錄取;可惜的是,上班地點離家太遠、交通不便,早晚開車往返,飽受塞車之苦,再加上與女友穩定交往,因此有意自行購屋,為結婚成家預做準備,經常利用下班後與假日的空檔時間看屋,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房子。

 

戴女士是行天宮的公益志工,每週都會來台北本宮參拜及服務。有一天,她在拜亭中雙手合十,祈求 恩主公護佑全家人安康和樂;平日她不會再多求什麼,但此刻突然想到兒子,近來為了尋找未來的新家,四處奔波、十分勞累,心中百般不捨,於是又虔誠懇請神明,眷佑兒子早日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。她說:「過沒多久,兒子果真順利購置一間公寓,即將擁有自己的家庭,萬分感恩 恩主公冥冥之中的關愛與指引。」

 

最後,戴女士表示:「行天宮真的是一處散發正能量的清淨道場,願大家常來廟裡親近 恩主公,並以此來端正心念,遵循正信待人處事,相信走在人生的正道上,天天都幸福平安。」


◎ 把握行善的機緣


莊女士從年輕時,就十分敬仰恩主公,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,一定會到行天宮台北本宮,懇請神明指點迷津或慈悲護佑,每每能安然度過難關。
 

從去年開始,莊女士常常感到身體不舒服,就醫檢查,赫然發現罹患了大腸癌第三期,醫師建議應立即開刀。她乍聽這個噩耗,猶如晴天霹靂般,一時之間實在難以承受,幸好家人不斷給予支持和安慰,使其心情平復下來。莊女士母親更想到 恩主公十分靈感,於是經常來到行天宮,跪求神明保佑女兒能盡快恢復健康,術前也為她登記參加祭關限,使莊女士有了充分的信心和勇氣接受手術。

 

承蒙 恩主公疼惜,手術進行得十分順利,但即使如此,仍得面對化學治療的考驗。每次接受化療時,莊女士總是恭謹誦念平安卡背面的〈金光神咒〉,不僅心靈安定下來,面對病痛的意志力也更加堅定了。

 

在 恩主公的眷顧與醫護人員的照護下,她在化療過程中僅出現些微不適,食欲都很正常,情況比一般病友好很多,連醫師都感到不可思議!陸陸續續歷經多次化療,一直到今年三月,體內終於已無癌細胞,只須定期追蹤即可。

 

莊女士回想這段抗癌的日子,感激之情溢於言表:「靠著 恩主公的扶持,我才能撐過來!再造之恩,我沒齒難忘!」 與病魔搏鬥的生命體驗,如此深刻,使她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,也發願要時時關心、幫助他人。她說:「上天賜予我健康,我一定要把握行善的機緣,以有用之身,在人間傳遞溫暖,回報 恩主公的大恩大德!」
 


◎ 遵奉聖語得平安


《關聖帝君明聖真經》云:「男女遵奉聖語,遇難帝自降臨。」若能奉行 關聖帝君五倫八德的教誨,當遇到危難時, 關聖帝君自會降臨,為我們消災解厄。
 

郭女士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,平日也善盡本分、熱心助人,將行天宮的正信理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。

 

幾年前的秋天,郭女士陪同母親,參加登山團體的活動行程,挑戰攀登合歡北峰。出發前,郭女士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,經聖允後登記參加祭關限,並且清楚稟明時間、地點等細節,祈求登山過程平安順利。

 

登山當天,郭女士母女倆緊跟著同團的山友,一步步朝山頂邁進。未料天氣突然轉變,不僅溫度愈來愈低,寒風一陣陣襲來,雨勢也愈來愈大,導致路面溼滑難行,她們視線模糊,行進速度減緩,一不留神,竟與山友們失散了! 由於風雨交加,再加上體力有限,因此她們決定不繼續攻頂,先回集合地點等待其他山友回來。但往回走了將近兩小時,郭女士才驚覺已經走錯路!放眼望去,只有廣闊的森林,沒有任何人煙,手機訊號則十分微弱,無法與他人聯絡。她只能在心中不斷呼喊:「 恩主公祖,請救救我們!」

 

想到 恩主公的慈悲靈感,讓郭女士慌亂的心情慢慢平復。她靜下心來,試著尋找出路,過沒多久,就看見一位在路邊搭帳篷的年輕人;她大喜過望,趕緊上前問路。雖然她們照著年輕人的指示走,然而還是在複雜交錯的路徑中迷失方向,正當不知所措之際,那名年輕人自她們後方出現,拿著一把大傘,保護著郭女士的母親,帶領她們走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回到集合地點。郭女士歡欣地與山友們會合,簡短地說明事發經過,想向年輕人道謝時,他已經走遠了。

 

郭女士相信,這名年輕人一定是 恩主公安排的貴人,因此自合歡北峰返回臺北的隔天,立刻和母親一起來到廟裡,以「三步一跪禮」叩謝聖恩。她說:「這是我一生中最驚險的一次經歷,感謝那名不求回報的年輕人,感恩 恩主公為我們化解了攸關性命的危機;在這裡也呼籲大家,親近山林一定要注意安全,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