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7期

【効勞願行】

傳遞 恩主公的慈悲

李碧桃師兄以廟為家,幾乎天天効勞,風雨無阻。她表示:「世上有非常多需要幫助的人,我只是盡我所能,傳遞 恩主公的慈悲,盼望人人都能獲得護佑,而我的生命也因此更有意義。」

 

李碧桃師兄在雲林的一戶農家出生、成長,十四歲時北上來到三峽,在表姊的麵攤幫忙;附近一家餅店的老闆娘見她十分勤快,於是聘請她擔任店員,自此以後,她就在三峽落地生根了。

恩主公照顧女兒成長


在餅店老闆娘的牽線下,碧桃師兄和店裡的製餅師傅-李家和師兄結為連理,兩名女兒接連出世,生活安定和樂。

 

然而大女兒剛出生時,體弱多病,夜裡容易驚醒啼哭,碧桃師兄經常揹著孩子就醫,晚上為了照看女兒,更往往難以安心入眠。家和師兄的嬸嬸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,看到碧桃師兄心力交瘁,便建議她帶孩子來行修宮(行天宮三峽分宮)收驚,過了一段時日,大女兒果然變得乖巧安靜了。碧桃師兄說:「我初為人母,經驗不足,感恩 恩主公幫我照顧女兒,讓她能平安長大。」

 

接下來十多年,碧桃師兄一家四口常常一起來行修宮拜拜,並且定期參加祭星與祈安大法會;有次她腹部不適,準備接受開刀治療,於是在手術前一日祭關限,祈求安度關卡,最後手術圓滿成功,不久後就恢復健康了。她很感激 恩主公眷佑全家人平安幸福,等到二女兒升上國中,沒有後顧之憂,便和先生一起到廟裡服務。

 

夫妻合德 同心効勞


家和師兄年幼時,常陪伴母親來行修宮參拜,曾有幸聆聽 玄空師父宣講,可惜當時年紀小,無法完全瞭解師父說的道理,只覺得師父好慈祥、好親切,至今記憶猶新。無論工作再忙、再累,家和師兄都會抽空到廟裡修剪樹木、種花、除草;他也協助鋪設水管,將白雞山的泉水接引到行修宮,讓眾人有乾淨天然的好水可用。

 

而碧桃師兄有先生的支持與鼓勵,更幾乎天天都來廟裡効勞。從維護環境清潔、整修花木,到收驚、拜亭服務、準備內殿敬果及插花等,她都盡心盡力去做,企盼事事圓滿。她說:「為神明做事,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功課,其實是時時保持身心口清淨;我還在學習,只求不辜負 恩主公的託付。」

 

碧桃師兄年近四十歲時,屢屢夢見有個男孩朝她跑來,沒想到後來竟然真的懷上身孕!她雖是高齡產婦,承蒙神明眷顧,生產過程十分順利,喜獲麟兒,和兩個姊姊相差了十多歲。她笑著說:「我和先生都相信,兒子一定是 恩主公最美好的恩賜!」

恩主公疼惜每一個人


二十多年來,碧桃師兄在拜亭服務信眾,看盡人生百態。她說:「每個人有各自的人生難題,我能做的,只是傾聽他們的遭遇與感受,或者根據個別狀況,建議信眾藉由擲筊、求籤或參加祭解等濟世服務,找到方向或化解難關。」

 

碧桃師兄記得,有一對阿公、阿嬤,帶著兩個年幼的孫子來廟裡拜拜,夫妻倆一直愁眉不展;她主動上前關心,這才知道,夫妻倆的兒子、媳婦不僅離婚了,還將孫子暫時交由他們撫養,讓他們深感憂慮。於是碧桃師兄建議他們為兒子、媳婦祭元辰,祈願神明護佑元辰光彩,以期理智清明,能做出正確的決定。約三個月後,這對夫妻告訴碧桃師兄說,兒子、媳婦已重修舊好,也將孫子接回家中,共享天倫之樂。

 

碧桃師兄說:「這樣的故事很多,幾天幾夜也說不完,在在見證了神明的慈悲。 恩主公疼惜著每一個人,我們心善行善,相信自然喜福相隨。」

 

恩主公護佑父母平安


碧桃師兄的父親八十五歲那年,在雲林發生嚴重車禍,緊急送醫,接著轉院到新北市的醫院;碧桃師兄馬上前往探視,得知父親腦部受創、肋骨斷了六根,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,不禁萬分焦急,趕緊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,經聖允後為父親登記參加祭關限。她說:「父親隔天就清醒過來,轉到普通病房,恩主公的靈感真的不可思議!」

 

父親住院期間,碧桃師兄將母親接到三峽家中照顧。她說:「媽媽精神狀況不佳,只要爸爸不在身邊,就會心慌不安;而當爸爸陪在身旁時,就顯得精神奕奕。爸爸受傷,媽媽擔心到吃不下飯,整天無精打采;幸好爸爸迅速復原,回到她身邊,她才重拾笑容。」

 

現年九十二歲的父親還能下田耕作,九十歲的母親也可以協助處理農務,父母身體硬朗,讓碧桃師兄心中充滿感動與喜悅。她說:「我到廟裡,常常懇求 恩主公護佑父母健康平安,能夠如願,真的好感恩。」

道心不退 勤修八德


碧桃師兄當年透過反覆聆聽錄音帶學經,尤其熟讀《關聖帝君明聖真經》,並將「孝弟忠信人之本,禮義廉恥人之根」奉為圭臬,這兩句經文的意思是:「孝順父母,友愛兄弟,對國家忠誠,對朋友信實,都是做人的本分;循禮守法、行事合義、廉潔不貪、知恥改過,都是處世的根基」,可見人道八德的重要性。

 

碧桃師兄認為, 恩主公是世人的典範,我們應效法神明的精神,道心不退,勤修八德。她說:「修行的路沒有捷徑,要踏踏實實地走在正道上;心要和 恩主公一樣,如果心念有了偏差,考驗會比較多。但即使遇到考驗,仍應盡一切努力,顧好自己的心,關懷身邊的人,並且把每件事做到最好。」

 

最後,談到對未來的期許,碧桃師兄笑笑地表示:「可以每天持續來廟裡効勞、學道,對我來說,就是最大的福分了;也盼望世人都能問心修德,獲得神明的疼惜,真正享有好運好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