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7期

【信眾見證】

問心修德報聖恩

◎ 家,用愛守護


廖女士篤信 恩主公,幾乎天天都來行天宮台北本宮參拜,為身邊的人祈福或參加祭解,不僅信仰十分虔誠,也可見她對親人的關愛之情。
 

廖女士說:「我們是個大家族,遇到任何問題,我都來懇求 恩主公護佑,每一次都能夠逢凶化吉,這樣的事蹟真的太多太多了。」為了報答 恩主公,她鼓起勇氣參加「信眾感恩見證」,和在場信眾分享蒙受聖恩的點點滴滴。

 

最令廖女士畢生難忘的經歷,莫過於十八年前,她的小女兒意外地感染了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」(簡稱SARS),病況幾度十分危急;這段期間,愛女心切的廖女士,每天都來廟裡跪求 恩主公福佑,並為小女兒登記參加祭關限。小女兒在加護病房住了二十六天,接著轉到普通病房一個多月,承蒙神明眷顧,以及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治療和照護,才終於康復出院。廖女士表示:「好幾位醫師和護理師跟我說,從醫學的角度看來,我女兒能痊癒,真的是奇蹟!」

 

廖女士叮嚀每個孩子,長途旅遊前一定要事先告訴她,她會來廟裡,為每個即將出遠門的子女祈求平安或參加祭關限。她的二女兒,有次和小女兒到泰國的海灘度假,游泳時小腿抽筋,整個人往下沉,只能將手舉出水面,幸好小女兒看到了,大聲呼救,救生員及時將她救回岸上,實在萬分驚險。廖女士相信,是因為神明化解災厄,二女兒方能安然無恙。 有次過年,廖女士大哥的兒子,決定要在除夕當天,獨自騎機車從臺北回雲林老家。廖女士苦勸姪子,坐火車或客運比較安全,但姪子完全不顧她的勸阻;於是廖女士來到廟裡,擲筊請示 恩主公,並依聖示為姪子登記參加祭關限,祈願姪子一路平安。到了除夕夜,姪子尚未到家且聯絡不上,讓所有親人都焦急不已;後來接到彰化一家醫院的電話通知,大家才知道,原來姪子發生車禍,正在接受治療,慶幸的是傷勢不重,只需住院觀察一晚即可出院。隔天大年初一,姪子坐車返鄉團圓,回憶起車禍當時的情景,只記得機車翻倒後,他整個人剛好滑到肇事的汽車底下,身上僅有多處擦傷而已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 

廖女士與先生膝下有三個兒子、五個女兒、十多個孫子、五個曾孫,子孫滿堂,天倫圓滿。其中有個曾孫,特別容易哭鬧或生氣,廖女士替他登記參加掩魂後,果然變得心神安寧,情緒穩定,學習時比較專注,也懂得認真聆聽長輩說話,讓廖女士深感欣慰。

 

廖女士以堅定的信仰和滿滿的愛,守護家族裡的每位成員;她別無所求,只求親人健康平安,家庭和樂融融。她說:「我每一次的祈求,沒有不靈驗的,親近 恩主公的時間愈長,就愈能深切體會到神明的慈悲,千感恩、萬感恩!」

 


◎ 學經即是修心


聖神仙佛傳世的經典,是世人修心養性的明鏡,也是契合天心的門徑。
 

約七、八年前,黃先生從步調快速、工作繁忙的職場退休,原以為從此過得輕鬆愜意,萬萬沒想到,多了大把的閒暇時間,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過日子,深感茫然空虛。

 

黃先生是行天宮的虔誠信徒,有天來到台北本宮拜拜,拜亭的志工見他愁眉苦臉,主動上前關心,得知他的狀況後,便跟他說:「您要不要報名參加玄空圖書館松江分館開設的讀經班、抄經班?相信會讓您的生活更豐富充實。」

 

黃先生表示:「我聽從志工師兄的建議,參加了讀經班、抄經班,開始學習聖神仙佛傳世的經典,人生因此有了很大的轉變,不僅獲得義理的啟發,內心也體會到難以言喻的歡喜,更不可思議的是,心情寧靜平和,我的身體也愈來愈健康了。」

 

《玉皇上帝洪慈救劫寶經》云:「寶經生法雨。」經典蘊含的妙法義理,如同雨水潤澤萬物,蕩滌大地的塵垢一般,能夠滋養身心,洗淨妄念、增長智慧。祈願世人都能虔誠讀經、抄經,且遵循經典教誨,自然可以感通神明護佑,降賜福祥。
 


◎ 心誠,帶來平安


汪女士透過來信,敘述自己和先生如何與行天宮結緣,也對於 恩主公長年來指點迷津、時時照拂,表達無限感恩。
 

十多年前,我先生發生血尿,馬上就醫,但經過一連串的檢查,仍找不出病因;他換了一家醫院,才找到適合的醫師,診斷出膀胱有癌細胞,緊急動了手術,圓滿成功,恢復情況也十分良好,後續只要定期回診追蹤即可。

 

然而有次回診檢查,醫生表示,先生手術的傷口處長出突出物,可能是癌細胞復發,建議二度開刀,希望我們能好好考慮清楚。我與先生頓時手足無措,正當心煩意亂時,我突然福至心靈,想到家母常提及行天宮的 恩主公無比靈感,時時保佑著她,於是趕緊前往行天宮台北本宮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行天宮,我向 恩主公詳細稟明先生的情況,接著擲筊請示,聖示應積極接受治療。我也聽從一位効勞生師兄的建議,為先生登記參加祭關限,並且虔誠跟拜,祈求神明護佑先生健康平安。

 

我向先生說明 恩主公的聖示後,他立刻決定接受第二次的膀胱手術;結果執刀的醫師發現,原本判斷疑似癌細胞的突出物,確認只是一般肉芽,並無大礙。我們相信,是因為神明疼惜,方能化險為夷。 經此一事,原本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們,不僅懇求 恩主公收我們為契孫,也常來廟裡參加祭星、聆聽宣講;十多年來,我們遇到任何困難,都在神明的指引和照顧下,安度一切關卡,真的好感恩。

 

來行天宮拜拜,不僅得到平安,也學習到為人處事的道理。今後,我們仍會持續奉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:「讀好書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、做好人。」期盼社會更加溫暖祥和,人人心平身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