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6期

【信眾見證】

一心向善千祥集

◎ 慈悲,普照人間


家住臺北市的陳女士,代替好友-謝女士表達真摯的感恩之情,見證了 恩主公的慈悲,不因空間阻隔而改變,正如同陽光一般,普照人間每個角落。
 

謝女士夫妻倆定居於臺南,女兒則住在美國加州,他們都是 恩主公的信徒,雖然因為距離及肺炎疫情的影響,未能時常前來行天宮參拜,但他們的信仰始終虔誠而堅定,平日也將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:「讀好書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、做好人。」奉為人生圭臬,並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。

 

謝女士的女兒、女婿育有一對年幼的兒女,因為加州疫情嚴峻,所以小孩並未上學,而是聘請保母在家照顧。有一天,隔壁住戶發出不明噪音,保母前往察看,孩子也跟著走進鄰居家的客廳,鄰居道歉並表示會保持安靜,保母就趕緊帶著兩個小孩返家了,只不過三人都與鄰居有了短暫的接觸。

 

誰知接下來幾天,竟陸續傳來鄰居和保母肺炎確診的消息,讓謝女士的女兒驚惶不已。謝女士聽聞此事後,也深感擔憂,想起 恩主公無比靈驗,於是懇請住在臺北的陳女士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,經聖允後為女兒一家人登記參加祭關限,祈求遠離災厄、平安無事。

 

由於住家附近已出現社區感染,因此謝女士的女兒早已做了最壞的打算,沒想到一家四口的肺炎檢測結果,居然都是陰性的!相信這是因為 恩主公慈悲護佑所致,謝女士夫婦及女兒分別從臺南與加州的家裡,朝著行天宮的方向拜謝聖恩。

 

最後,陳女士娓娓道出自己的感悟:「 恩主公對世人的護佑,真的無遠弗屆,不可思議!我們不僅要心存感恩,平時也應照護好自己,在疫情尚未消散時,記得保持社交距離、勤洗手、戴口罩,盼望上蒼保佑,疫情早日平息,人人健康平安。」

 


◎ 奉獻,報答聖恩


王女士是行天宮的公益志工,發心服務奉獻,傳遞 恩主公的慈悲。她說:「或許我能力有限,但一定盡心盡力去做,只求不辜負天地神明的疼惜。」
 

多年前,王女士剛從學校畢業,就同時被兩家公司錄取,不知道該如何抉擇,母親見她猶豫不決,於是帶她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,經求籤請示恩主公後,終於做出適當的決定。她說:「幾十年來, 恩主公一直護佑著我,從職場、婚姻、高齡求子,到身體健康、購屋等,都一一為我指引方向,真的非常感恩。」

 

四年前,王女士得知自己必須接受外科手術時,不由得驚慌失措,趕緊來到廟裡,經聖允後參加祭關限,心情才恢復平靜。開刀這一天,她躺在手術室門外的病床上,等待前一個手術結束,此時,恐懼不安的感覺突然襲上心頭;當下她沒有其他想法,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默念〈金光神咒〉,身心終於放鬆下來,將自己完全交給神明與醫師。最後不僅手術圓滿成功,恢復狀況也十分良好。

 

前一陣子,王女士因過度忙碌,罹患了「腕隧道症候群」及「狹窄性肌腱滑膜炎」(俗稱「媽媽手」),嚴重時,連轉開瓶蓋這樣簡單的事,都需要請他人代勞;就醫治療後,雖然暫時復原,卻仍時常復發,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的影響。後來,她聽從了一位志工師兄的建議,到廟裡經程序請示後參加祭關限,過沒多久也找到適合的醫療院所,長期接受中西醫結合治療,現今已無大礙了。

 

王女士說:「 恩主公對我的家人同樣非常照顧,尤其是我的父母,好幾次遇到重大關卡,都能化險為夷。感恩上天的疼惜;感恩能和大家分享我對 恩主公的崇敬與感謝;感恩有這個機緣,能為神明做事,為信眾服務,讓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圓滿。」
 


◎ 盡孝,上天賜福


陳先生透過親筆的來信,感恩 恩主公護佑母親心平身安;從文字敘述當中,可見他侍奉母親的孝心孝行。如此善盡孝道,自然能感動上天,降賜康泰吉祥。
 

我的父母親結婚五十多年,感情甚篤,總是出雙入對,羨煞旁人。然而約五年前,父親離世了,母親受到很大的打擊,內心的傷痛一直都無法撫平。

 

過了約一年,母親的行為舉止開始變得異常,有時精神狀態更瀕臨崩潰邊緣;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多次苦勸,母親終於點頭同意,由我陪同至身心科就診。醫師開立了治療藥物,可是如果用藥的劑量稍低,母親就睡不著,如果劑量多些,母親又因虛弱容易跌倒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調整出適合的劑量。

 

本以為雨過天青,沒想到母親接著出現疑似失智症的症狀,而且每況愈下,演變到行動不便、生活無法自理的地步!我陪伴她求助神經內科,接受磁振造影、電腦斷層等相關檢查,確定腦部並無病變,這才鬆了口氣。但母親其實已經身心失衡,每天都感到難過與不適,我該怎麼做,才能幫助母親遠離苦痛呢?

 

我平日就有來行天宮台北本宮參拜的習慣,母親的健康亮起紅燈後,我忙著照顧她的生活起居、陪她就醫,還得兼顧工作,簡直分身乏術,不過只要一有空,我還是會趕來廟裡,跪求 恩主公保佑母親早日康復。相信是神明冥冥之中的指引,有天我突然福至心靈:「我何不陪母親來廟裡親近 恩主公呢?」

 

母親的病況、情緒都時好時壞,有時還得坐輪椅,出門其實是件苦差事,但我盡量每個星期都陪她來廟裡拜拜、收驚,慢慢地,母親類似失智症的症狀逐漸減輕,也願意主動與効勞生及志工師兄閒話家常,結下善緣。經過一年多的時間,母親的身心狀況明顯好轉,用藥劑量減少了,臉上的笑容則愈來愈多了。萬分感謝 恩主公慈悲護佑,感恩再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