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健康講座

行天宮健康講座關心您的身心健康,邀請不同領域專家,帶您找出適合自己的紓壓之道~
歡迎YouTube線上聽講,一起擁抱健康,享受樂活人生!

 

 

 

  • 講題:從此不再壓力山大:忙碌生活中的減壓練習
    主講:
    蘇益賢 臨床心理師
    日期:4/13(六) 14:00-16:00

    內容:
    現代人經常壓力山大,甚至被壓得喘不過氣..... 在本講中,講師將為大家具體剖析「壓力」概念。除了了解壓力的定義之外,透過壓力對人體造成的正向、負向影響,進一步探索「壓力公式」。

    期望透過演講的引導,讓大家能更清楚認識壓力,並藉此盤點自己生活中的壓力來源。 講座中也將分享在生活中具體可行的減壓策略,幫助大家找到「對的方式」應對壓力,避免硬碰硬,才能真正達到紓壓效果。
  • 講題:運動樂活,衝破三分鐘熱度的慣性
    主講:
    洪聰敏 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研究講座教授
    日期:
    5/04(六) 14:00-16:00
    內容:
    大家都知道運動很重要,但到底要做哪種運動,以及如何避免三分鐘熱度呢?

    本講座將介紹為什麼運動可以提昇腦力與預防老人癡呆症,以及要怎麼做運動比較有效。並介紹要如何建構一個用運動來強化腦力與體力的達標系統,應用行為管理方法,幫助大家突破過去常常無法達成目標的困境,讓想法變成具體行動,達成運動健康的目標。
  • 講題:作自己身心健康的教練
    主講:
    林以正 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常務理事
    日期:
    6/08(六) 14:00-16:00
    內容:
    日新月異的科技、五花八門的產品、排山倒海的資訊,既是資源與機會,也是壓力與困擾;有人因而成長獲益,有人則迷惑困頓。造成這個差異的重要關鍵是-我們的內心,是否有能力去對應這麼複雜的外界。

    我們的心,如同身體的肌肉,需要適當的鍛鍊,才能夠舞動沉重的啞鈴。在本次演講中,林以正老師會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練習心的彈性與韌性,讓我們能更自主自在地面對各種生活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