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之窗

學習 關聖帝君的聖德懿行
《玄空師父開示錄.第四十九講》

 
  玄空師父開示:「 關聖帝君在三國時代本來是人,但是心存做神的道德,事事正經、公平,上天藉著曹操、孫權的手考驗 關聖帝君的人道八德『孝、弟、忠、信、禮、義、廉、恥』, 關聖帝君人在曹營,心意不變,如今萬代香火,受我們敬拜。」

 

  關聖帝君身處三國亂世,但一生落實忠之精神、力行義之正路。尤其在面對曹操、孫權的利誘與威脅,始終「一心不亂」,忠臣不事二主,持守坦蕩磊落、正直清白之義行,散發凜然之正氣。 關聖帝君盡忠行義、知禮守節的崇高威德,終能魂歸天府,享有萬代馨香,更為我們世人留下永恆的典範。

 

  正所謂「人隨聖神品自高」,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,會有順境,亦會有許多關卡、逆境橫阻在面前。我們若能夠心志不變地跟隨 關聖帝君的步履,在日常生活中,自我惕勵,力行八德的精神,相信我們也能通過道德考驗,擁有平安智慧的人生。